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四)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复试方式:远程网络复试。远程网络复试操作指南请见附件1:远程网络面试操作指南

二、模拟演练时间:4月19日下午14:30开始(初定)

三、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4月19日22:00前发送全部所需材料至指定邮箱,并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提交材料清单及顺序:

1、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表复试情况登记表(填写个人信息内容)

2、政治思想和品德表现审查表(加盖相关部门公章)

3、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亲笔签名)

4、审查材料(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中国研招网下载)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或学位证书)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大学成绩单(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5、附加补充材料(所有补充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拼接至一个PDF文件,可选择性提供):

(1)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

(2)毕业设计/论文(应届生可提交初稿,往届生提交成果)

(3)大学期间的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

(4)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励(提供获奖证书或获奖证明)

(5)专家推荐信

6、审查流程:

(1)考生需将资格审查材料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按提交材料顺序以PDF格式打包发送至swyyyjs@gdut.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姓名+准考证号+复试专业+资格审查材料)

(2)学院安排专人进行材料严格审查,对审查材料存疑的,要求考生写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相关材料,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3)入学时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网上心理测评

考生(含调剂考生)须在复试开始的两天以前登录https://xl.psyedu.cn/gdut完成网上心理测评。心理测评操作指引请见附件6:2021年硕士复试心理测试指南

(三)复试考核安排

考核时间:4月20日上午9:00开始(初定)

1、专业知识考核(30分)

考核方式为远程面试作答,面试官随机从学院题库中抽选题目(3个问题),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2、外语考核(20分)

考核方式以远程口试为主。包括外语阅读能力、翻译及专业英语知识。

3、综合素质考核(50分)

考核方式为远程面试作答,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同时也包含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心理健康及其他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4、同等学力(或其他)加试安排

参照“专业知识考核”方式进行。

五、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一)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复试成绩占50%的权重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并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考核得分+英语考核得分+综合素质考核得分

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1-0.5)+复试成绩×0.5

(三)复试成绩公示

学院将在复试结束后于学院网页公示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四)录取原则

将根据录取名额,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首先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专业非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调剂录取。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拟录取考生须按照学校要求签订相关协议。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各学院不得将不予录取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列入拟录取名单公示或上报。

六、体检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于4月30日以前将体检报告寄送至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具体通讯信息见第七点),如通过邮寄方式必须使用邮政特快专递(EMS)。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体检复查,若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南楼203-2室(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1003449(许老师)

电子邮箱:swyyyjs@gdut.edu.cn

八、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成绩公示(第四批) 下一条:我院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