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生物医药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

组长:赵肃清

副组长:徐向东、郑杰、张智

成员:卢宇靖、傅明辉、郑俊霞

2.工作小组

组长:郑杰

成员:张智、郑俊霞、傅明辉、周渭、方志远、许丽媛、万敏、黄文浩

二、转专业的条件

转专业学生必须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

三、各专业转入人数

生物医药学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本年度接受学生人数7人,制药工程专业2人,生物工程专业5人。

四、转入考核流程

1.每位学生只能申请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两个专业中的一个专业。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成绩绩点由高到低排序,经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选拔可以参加转专业考核的学生。

3.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对转入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分为英语口语测试和面试,成绩各占20%和80%,

(1)英语口语测试,时间5-10分钟,主要以英语对话形式进行测试,考查学生的基础英语水平。

(2)面试,时间10-15分钟,分为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个人陈述(40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转入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重点展示自己学习转入专业的优势与综合素质。回答问题(40分),由考核小组现场提问,主要考查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完成学业的能力、创新思维、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4.转专业工作小组综合申请转入学生的学科背景、平时成绩和面试成绩,按打分成绩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5.考核的时间、地点由学院教务办另行通知。符合转入条件的学生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提前10分钟到达考核地点,每人考核时间为20分钟,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资格。

6.确定最终转入接收学生名单并报送教务处备案,待学校审批公示后办理转专业手续;落实转入学生的课程修读等指导,帮助学生按转入专业修读计划选课,做好转专业学生已修课程的学分替代认定工作。

生物医药学院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2021年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三)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成绩公示(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