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论坛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中国(广州)分析测试创新大会——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论坛”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开展。本论坛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广东国际科技贸易展览公司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承办。

29A4C  253CC

栾天罡副校长致辞                杜承铭副校长致辞

广东工业大学栾天罡副校长致辞中指出:生物医药是二十一世纪朝阳产业,将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并介绍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成就。接着华南理工大学张雷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张健存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赵肃清教授、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蒋析文总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马晓芬教授、暨南大学王启钦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生物酶-化学偶合工艺研究及产业化”、“呼吸道RNA病毒药物的研发”、“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及免疫分析方法现状与进展”、“体外诊断试剂的实验设计及开发”、“Using novel radiochemistry to construct PET agents for basic and clinical research”、和“基于表位模拟肽识别技术的抗体药物富集检测分析新方法研究”等生物医药研究进展,分享了生物医药先进的诊断方法和生物医药的发展方向。

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论坛合影

下午举行了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研究生论坛,杜承铭副校长到场致辞,杜校长强调学术讨论对学术研究有促进作用,也指出学术交流可有效提高各个高校研究生科研素养,激发科研的创新精神。接着,广东工业大学郑俊霞教授介绍“药食同源中药的化学成分及功能活性研究”,提出中药研究的发展趋势。广东工业大学钟颖颖博士、何绮怡博士、杨慧怡博士,分别介绍 “双功能杂合酶-催化金属有机骨架反应器的开发及其在GAA抑制剂筛选中的应用研究”、“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在小分子快速免疫分析的应用研究”、“基于纳米酶的生物传感器的开发及其应用研究”以及暨南大学黄胜峰博士对“功能核酸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开发及在TDM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了介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影像科杭立峰博士分享了“诊疗一体化智能纳米药物的开发与应用”,最后华南理工大学王小明博士介绍了“新型荧光免疫层析快检技术在感染相关标志物中的研究与应用”。

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研究生论坛合影

本次“中国(广州)分析测试创新大会——生物医药技术与诊断试剂论坛”,专家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增强了生物医药研究人员的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学术能力,同时拓宽了参会研究生的知识面,使同学们能够快速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激发创新灵感,培养了科研兴趣。

上一条:校领导赴番禺中心医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