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我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纪委办《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4月2日上午,生物医药学院党委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徐向东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能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照《准则》、《条例》和《决定》要求,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我院发展建设,结合我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及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联系学院和个人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开展谈心活动,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做了发言准备。
  会上,徐向东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分析了我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新理念、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系统规划学院整体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徐向东、赵肃清、张智、卢宇靖、郑杰等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彼此态度真诚,直言不讳,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力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认为,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基本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整改措施得当,这将有利促进生物医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张力指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干部相互之间批评的“辣味”不够,希望今后能更直面问题,切入要害,更深刻地剖析原因。张力对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深调研,实干实为;二是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学院全局性发展的思考,把握时间维度做好中长期目标规划;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三是抓紧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四是动员和凝聚全院力量,共谋学院发展;五是学院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工作要落到实处。
  徐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意义,转变思想、转变作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学院发展规划研讨,凝聚全院力量,有序高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文:柯晴瑾)

上一条: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