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产业发展---生物医药学院领导专家赴江门新会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制药工程系主任郑俊霞教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丁金龙副研究员以及制药工程系张蓝月博士、王文霞博士等组成的考察团赴江门市新会区考察当地的牛大力产业。
  上午,在江门市圣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炳源经理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牛大力种植基地。在十几年的种植过程中,江门市圣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掌握了牛大力种植的关键技术,摸索出不同品种牛大力的特殊生长规律性,目前能够提供高产量、高品质的牛大力药材供药用和食用。

图一  考察团参观牛大力种植基地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江门市新会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座谈会交流,新会区黄锐楼副区长、农业农村局胡永桂局长及江门市圣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谭锦寅总经理等政府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图二 考察团与新会区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赵肃清院长首先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学院将发挥人才、技术和仪器平台等各方面的优势服务于地方产业,解决企业因自身科技资源不足而产生的瓶颈问题,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图三 赵肃清院长介绍生物医药学院情况

  郑俊霞教授针对与江门市圣辉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接的牛大力科研项目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目前在牛大力的活性成分、药理作用以及相关产品开发方面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

图四 郑俊霞教授介绍牛大力研究工作

  黄锐楼副区长在会议上进一步指出希望生物医药学院在如何建立新会牛大力的规范化种植基地、拓宽牛大力销售渠道、开发牛大力深加工新产品等方面给予指导。
  最后,各方达成长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意向,双方期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新会牛大力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和地方产业服务作出贡献。


图五 参与会议人员合影
(文:郑俊霞、王文霞/图:丁金龙、张蓝月)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冠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