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董尚朝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调研,务实检视,深入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徐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斗争精神、群众路线、学院发展、制度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徐向东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赵肃清、张智、卢宇靖、郑杰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学院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管理、大仪平台管理、实验室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大家坦诚发言,直言不讳,在自省、反思中查摆存在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到会的其他院党委委员亦相应发言,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栾天罡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本次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检视比较全面、剖析比较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基本反映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院战略发展规划不够清晰、攻坚克难精神不足。他希望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状态和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高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入地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做好学院发展规划,以目标管理和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徐向东代表班子表态,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立行立改,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学院具体建设工作之中,转化为为师生服务、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充分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想动力和前行动力。(文图:柯晴瑾)


 

上一条:番禺区人才交流办、奥园健康生活集团赴我院开展支部共建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