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工作 > 正文

我院书记、院长向本科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书记、院长上好‘思政第一课’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我院组织了新学期本科新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课,徐向东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讲授内容,讲述了中国抗疫故事,讲述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的显著优势,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导向。他通过展示军地医疗队和社区干部等的人物形象,通过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于抗疫斗争的故事,彰显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9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从国际形势、疫情防控、历史回顾、品德培养和人才需求等五个方面向本科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赵肃清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通过案例让学生了解了中国人民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智慧和坚韧,以及优秀的中华美德对人生的良好影响作用,重点指出制药工程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要求学生在大学的时间里不仅需要获取知识技能,还要有软实力等方面的发展,强调相关行业需要“热爱”且“有志于终身从业”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第一课使他们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会珍惜年华,利用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学习文化知识,增强综合素质,使自己成长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奋斗者、践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黄文浩、容可怡
图:曹俊宽、贺龙


下一条:聚焦2020迎新(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