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开展。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本次学习有两大主题:习近平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
  徐向东首先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开展作安排说明。他分享了自身学习原文原著的心得体会,希望党员们通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党员在培养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生产力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办好社会主义高校的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大力气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表示要在学习实践中提炼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勇敢面对学院建设初期困难与挑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
  赵肃清分享了其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片-省农业农村厅驻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奋斗的先进事迹后的感想,强调思变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目前在学科及专业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团队融合凝心聚力等工作仍需提升,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们能做到以下3点,一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制定我院发展战略目标;二是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找出工作重点,群策群力,做出效果;三是回归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初心”,务实高效的对待各项工作。
  张智结合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认识,表达了在学院工作的“初心”:来学院创业,为学院师生服务,做好“勤务员”角色,培养出比自己更优秀的学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输送德才兼备的人才。面对“创业”的困难就需要守着“初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方可实现“创业”目标。
  卢宇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体会。他指出与学校最为密切的群众对象就是学生和教职员工,只有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与传授专业技能知识相结合,将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真正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目标。
  郑杰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有关论述后表示,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要守住建设好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事业的初心,勇于担当,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问题,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郑俊霞、赵昱、何燕、穆云萍、黎相广等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学生党支部建设、一线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都表示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院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
  本次学习是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我院党委将始终贯彻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全体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