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小”支部 大能量:我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依《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党委名单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8〕43号)获悉,我校原轻工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现生物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这是该支部继9月份获“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立项后的又一突破。

作为我校首批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示范建设点,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现有党员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92.8%具有博士学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支持下,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型 服务型 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学院“党员时政沙龙”、“星梦课堂”系列活动中积极作为,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和形式,让学习成为支部的鲜明特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主阵地,上好“课程思政”,搭建创新平台,力促学生成长成才。成立以来,支部党员先后荣获校级、省级荣誉20人次。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指导学生创新活动方面成效显著;在支部带领下,制药工程专业成为华南地区首个成功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的制药工程专业,2014级制药工程3班、2016级制药工程2班先后被评为全国“活力团支部”。2017年,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支部获得“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

得知这一消息后,支部上下欣喜不已,备受鼓舞。支部书记赵肃清教授感慨到,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鞭策;唯有带头干、吃苦干,团结凝聚集体的力量,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才干,扎实推进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让支部每一位党员享受过程、感悟意义、获得价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回想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支部的一幕幕情景,突然发现每一项工作早已潜移默化融入了每一位支部成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党建无小事,党建的力量是无穷的,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让基层党建“落地开花”。

据悉,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开展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首批共遴选产生了10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标杆院系、559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拟至2020年8月,按照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的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做好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典型引领,带动整体推进,掀起我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的热潮,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图/文来自校党委组织部)

支部书记赵肃清(左二) 在书记谈心会畅谈支部建设

学习已成为支部的鲜明特征

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拓宽创新平台,力促学生成才

与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产学研合作,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上一条:学校发展对象培训班我院拟推选学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