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日本特殊免疫研究所董事长伊藤行夫一行到访生物医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受生物医药研究院及我院客座教授内山进邀请,日本株式会社特殊免疫研究所董事长伊藤行夫及执行董事盐田明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参观访问,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院长及我院的教师和博士后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内山进教授作了题为“Biophysical Characterlization of Antibody”(抗体的生物物理表征)的讲座,主题是利用氢氘交换技术研究抗体的表征和结合位点信息,内山教授还介绍了其在转化医学上的研究成果,其中人源单克隆抗体BM-ca在日本已经顺利完成了临床I期,即将展开临床II期实验。

  其后,盐田明教授向我们作了题为“Preclinical study of BM-Ca in treating autoimmume disease model”(BM-Ca在治疗自体免疫模型中的临床前试验)的讲座,主题是利用人源单克隆抗体BM-ca,以CD20为目标对自身免疫性疾病进行临床前研究以及此抗体对比其他疗法的优势。盐田明教授现为日本东京株式会社特殊免疫研究所治疗性抗体开发部门的执行董事。
  学术报告会议上,我院的教授和盐田明教授就抗体诊断试剂的前沿技术动态等内容进行了意见交流,谭文院长进一步介绍了科技部近日发布的中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科技联委会合作的生物和生命科学项目,向日本朋友表达了科研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
  学术报告会议之后,伊藤行夫先生及盐田明教授在谭文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包括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平台、模式动物与转化医学平台等。
  日本特殊免疫研究所董事长伊藤行夫一行的到访,进一步巩固了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与日本大阪大学及相关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基础,为双方未来的深度科研合作铺砖添瓦,为持续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我院国际科技合作层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成功承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活动 下一条:田纳西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邱才明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