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新药创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12日,由广东工业大学承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广东省新药创制专项“创新生物抗肿瘤药物SGN1在骨肉瘤治疗中的应用开发”项目启动会在生物医药学院303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生物医药学院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主办。
  会议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徐勤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杨魏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宏教授组成专家组为项目论证。项目负责人李芳红教授主持会议、广东工业大学科技与人文研究院产学研科科长穆淼、参与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治医生陆明、参与单位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QC主管莫新玉等出席会议。

  李芳红教授指出骨肉瘤是青少年最常见的恶性实体肿瘤之一,具有恶性程度高、浸润性和早期肺转移的特点,肺转移的发生率高达85%以上。过去二十年,尽管世界范围内开展了多个治疗骨肉瘤的临床试验,骨肉瘤的生存率并未提高,其复发和转移仍是难以攻克的难题。我们自主研发的SGN1药物能同时利用靶向,免疫和代谢三个手段杀伤肿瘤,目前全球未见任何同类型药物上市,具有全球创新性。
  专家组就项目情况进行论证提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表示,该项目研究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临床、经济和社会意义重大,从动物模型多样化、深挖药物机理和药物安全性各个方面都提出了非常中肯和宝贵的意见。
  项目的开展将有望为骨肉瘤的治疗提供一个全新的药物,为百姓健康服务,让骨肉瘤不再成为困扰我们的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