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精准医学以“三组一库”为核心,“三组”即基因组、蛋白质组、代谢组,“一库”即生物样本库。随着基因组学技术迅速发展,基因组已经从实验室快速向疾病研究、临床诊断等实用领域转移。作为基因组的表型,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如果说PCR和测序技术是基因组学研究的基石,那么质谱技术则是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的重要工具和基础。本平台按功能分类主要分为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脂质组学两大类应用,同时兼顾质谱组织成像等新兴领域应用。平台装备有超高效液相色谱、在线超临界流体萃取/色谱质谱联用系统、氢氘交换-高清离子淌度质谱、蛋白纯化液相色谱仪、超高效液相串联四极杆质谱系统、超高效液相单极质谱系统,以及MALDI-TOF高性能质谱组学分析平台等。



上一条:新型药物制剂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Novel Drug Delivery Systems) 下一条:药物与药械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