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术型硕士专业介绍——制药工程(专业代码:0817Z2)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具有正确的道德价值取向、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扎实的化学、药学、工程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熟悉制药工程专业前沿技术,具备良好的自主学习、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国际化视野能力,能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领域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和技术开发等工作;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有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研究方向

1、天然及化学药物创制

2、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

3、再生医学与生物材料

4、药理毒理与病理研究

5、药物制剂、分析及质控

学制与培养方式

学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3年,在校学习年限最长不得超过5年。

培养方式: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和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位硕士研究生都成立硕士研究生指导小组。硕士研究生指导小组组长为该生导师,其余人员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硕士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在入学后两周内制定出培养计划,第二学期内完成开题,第三学期完成中期检查,并完成学术活动环节。学位论文实行导师负责制,鼓励由具有实践经验并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

下一条:专业型硕士专业介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代码:08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