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叶金星 副院长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叶金星,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4年4月生。

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5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梁鑫淼研究员);2004年11月-2006年10月,分别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化学系(诺贝尔奖获得者野依良治、斎藤進教授研究室)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学院(Darren J. Dixon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1月起任现职。

主要研究方向:(全)连续流动合成、微通道反应及装备、绿色制药技术、药物化学、光电催化合成、不对称催化、绿色化学合成、清洁化学工艺、分离与纯化等。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博士研究生10余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8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重大专项等科技项目近20项,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八十余篇论文,包括影响因子大于5的53篇,影响因子大于10.0的12篇。

分管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联系生物医药研究院。

办公电话:020-84827191。

办公地点: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南楼101(邮编:510006)。

电子邮箱:jinxingye@gdut.edu.cn。

上一条:郑杰 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