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Jovanovic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4日下午三点,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受生物医药研究院邀请,来自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医学院的Aleksandar Jovanovic教授莅临本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Aleksandar Jovanovic是尼科西亚大学临床药理学和治疗学的教授,主要研究细胞内的信号通路,已经在知名的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文章,目前担任the 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ology的编辑。他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UR2A:A magical bullet for the heart”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谭文院长主持,生物医药研究院三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议中,Jovanovic教授首先提出SUR2A在KATP通道是最小表达的量,根据短板效应,其作用非常重要。接着,Jovanovic教授提出了SUR2A在心脏上明显表达,通过老鼠表达SUR2A实验证实了SUR2A可能具有提高心脏抗压能力、提高身体抵抗力、延缓心脏衰老和延长寿命的功能。然后Jovanovic教授就SUR2A的这些功能进行机制研究,发现与KATP通道有关。Jovanovic教授还提出了通过饮食摄取的烟酰胺可以调节NAD+/NADH的比例从而调节SUR2A的水平。Jovanovic教授最后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Jovanovic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言辞风趣幽默,深得在场师生的喜爱。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我院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持续推动广东工业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国家杰青叶其壮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系列讲座1):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在重大慢性疾病中的预防和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