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成功承办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2017年度海外青年学者交流会会议安排,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成功承办了海外青年学者分论坛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典、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3名青年学者应邀出席并作学术交流,其中大部分青年学者均来自于全球排名前50的顶尖学府。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谭文及一众教授、博士后参加了分论坛。赵昱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谭文院长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欢迎海外青年才俊出席我院的分论坛活动,并介绍了我院2016年以来的建设情况,肯定了在短短1年半时间内快速的建设成果,并进一步对我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团队建设、前孵化器建设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发挥多学科交叉、多专业合作的发展优势,谋求国际合作、引进国际人才和具有产业化的科研项目,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推动我院不断发展。同时,谭院长也特别向海外青年学者宣传了学校与学院的人才政策,并辅以亲身的经历娓娓而谈,指出目前正逢高水平大学建设时期,广东工业大学正处于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期待各位海外青年学者发挥所长,为研究院乃至学校注入新鲜的科研和创新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分论坛报告会上,23位海外青年学者轮流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课题和未来与我院潜在的合作方向。其中,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庄晓东博士作题为《从癌症免疫疗法到生物钟病毒》的报告,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鲁聪聪博士作题为《从蛋白质组学和表观遗传学到系统生物学》。此次邀请到来的海外青年学者的学术背景与我院的科研和学科发展方向契合,院长、教授和博士后们在报告会上不时与主讲人进行交流。之后,来自我院的教授和博士后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尽管本次分论坛活动只持续了一个下午,但为来自海外的青年学者们以及我院师生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不少海外青年学者对我院很感兴趣,已经达成了初步的科研合作、人才引进意向。我院还为此次分论坛建立了联系群,为今后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分论坛活动旨在为海外青年学者提供科研交流、学术合作的平台,对于促进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吸引人才到我校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神州医疗首席技术官:张潇博士应邀来我院访问报告 下一条:日本特殊免疫研究所董事长伊藤行夫一行到访生物医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