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林章凛 院长

发布日期:2023-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章凛   教授、博导、硕导;国家级高层次人才;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杰出成就奖。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主管学科建设,与学院党委书记共同主管人事,分管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财务、外事;联系生物工程系、党政办公室。

教育与培训经历

199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经济学, 双学士

1993  马里兰大学,生物化工,硕士

1996  马里兰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

1996-99 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博士后(师从Frances Arnold教授,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

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基于工程学和分子生物学交叉背景,一直专注于分子生物学和工程学(数学)交叉研究。近5年主要从事(1)蛋白质设计、(2)生物制药、(3)合成生物学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商用技术研究。

主要业绩:近5年在蛋白质AI智能设计、蛋白多肽药物的高效制备、谷棒基因组合成等方面提出和发展了若干原创性和前沿性的思路和方法。为绿色生物制造和生物医药研发两个赛道提供了颠覆性技术。我国合成生物学973项目十位首席科学家之一。

关注国家科技创新与创业,合著有《科技创新与强国之路》中“美国篇”章节(2010,张先恩主编)。曾获地方政府创业资助。

研究资助: 国家973、863、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企业国际合作。

下一条:徐向东 党委书记